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

在Zakopane的迷惘


Zakopane距離台灣8714公里,上網搜尋遊記,不外乎爬山,滑雪及某條大街。著名的鹽礦及集中營,離Krakow比較近,從這裡出發大概也要兩個多小時的路程。而我跟夏先生一來不會滑雪,二來他大部份的時間都在研討會,我也不可能獨自一個人去爬陌生的山,或是參加路途很遠的導覽......。長途奔波到這麼偏遠的小鎮,要幹什麼呢?

所以,我開始了第一篇網誌.....

幸虧在出國前,沒有堅持不帶電腦。帶電腦出門向來是夏先生的事情,出國無論是參加研討會或是渡假,他難免都得在路途上處理一些事。這次出門前,他卻建議我也帶著,但我嫌麻煩又嫌重,一開始也不答應,是因為他願意借我輕薄的chromebook,我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,才帶了出來。

平心而言,這裡真的是一個很無趣的地方,那條大街,約莫一公里,走著走著也走完了。回公寓開啟免費的網路,搜尋tripadvisor周邊的景點建議,無聊地開始研究"糟透了"的評語,不禁令人莞爾一笑,可以想像這些地方就像台灣的某些觀光景點,被過度美化的報導及評論,引來擁擠的觀光客及商業化的攤販,而喪失了一些休閒渡假的意義。因此更不知道如何安排接下來的時間~

夏先生的研討會有安排一個下午的鹽湖導覽行程,然而他並沒有事先幫我報名,即使他在大會的第一天就詢問主辦單位是否尚有名額,但對方無法立即確認名額這件事,讓我不禁大爆發:『我知道你很忙,也知道註冊費用真的太高,身為太太這一切都知道也都能理解,實在是不能怪你什麼,但是如果你是我朋友,被我知道這樣安排太太的行程,真的會被我罵翻....』一想到老公自己一個人出去玩耍,我卻得獨自待在陌生的公寓的情節,更加重了我的迷惘。還好他當下立即幫我買了隔天的餐卷,邀我一同去大會用餐,並且在隔天確認了導覽行程可以增加名額。

而我,還有一些時間,寫寫網誌,研究tripadvisor內排名第三的Kasprowy Wierch Cable Car行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的失敗料理~紅燒肉

1. 煮糖水:用少許油文火加熱冰糖至焦糖化。加水。 (加水時小心熱油噴) 2. 五花肉切塊,小火煎表面熟(只加少許油,這個步驟會逼出很多油。) 3. 夾出豬肉,倒出多餘的油爆香蔥、薑。加回豬肉,加醬油、紹興酒、糖水、辣椒、八角、水蓋過肉。 4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