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18日 星期六

[育兒] 兩個月大的孩子

孩子八周大,這段時間說快,轉眼就過了,說慢,還記得每天的煎熬。

在醫院待三周,剛回家的那幾天,是多麼可怕的記憶,即使已經有心理準備,孩子回到家會需要適應,畢竟對他而言自己的家也是一個陌生的環境,卻沒有想到他可以哭鬧著一整天!而那種哭鬧,不只是咿咿呀呀的呻吟,而是交錯著尖叫、漲紅的臉及洪亮的哭聲。哭到我們夫妻倆都懷疑家裡是不是不乾淨!?哭到我們精神衰弱!

腸絞痛

後來我們認識了這個名詞「腸絞痛」。好發在三周~三個月的嬰兒。我們不停地爬文,不停地找尋解決的方案,而醫師給的建議都只是只能陪伴,時間過了就好了!
孩子對於益生菌的反應似乎不是很好,無論是相當貴的單一菌種是一般綜合的益生菌 (感謝各地好友提供的益生菌)。
可慶的是,漸漸地,他的哭鬧從一開始的整天,到數小時,到數十分鐘,現在有時僅僅幾分鐘就結束了。次數有時多有時少,有時說真的搞不清楚他是在討抱抱還是真的不舒服。(七、八周,已經可以感覺到他的情緒表達越來越多了。)

『陪伴』真的很重要!

產後才知道有許多種育兒的派別,有人說要哭就給他哭吧!不要寵壞他或是養成他的不良習慣。但,真的忍心嗎?老實說他這樣的哭鬧任誰都會受不了,曾經,就這樣任他哭鬧不理,在他還不會笑,不會表達情緒的期間,我不覺得如何,後來他會笑了,對他說話,甚至只是看著他都會開心地笑,從此,他若哭了我太久沒理他,他同樣會這樣回應我的呼喊。我叫他的名字,跟他說話,他竟冷冷地看著旁邊,不肯給回應,那個原本跟他說說話就會笑的可人兒呢?有這樣的經歷,說什麼也捨不得不理他了。



七、八周的孩子真的很迷人。辛苦雖辛苦,每天都可以發現他有一點點的不一樣,表情多了一種,聲音多了一些變化,動作也有了進步…。跟他說話,他會有了回應。脾氣變多了,也變得越來越黏人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的失敗料理~紅燒肉

1. 煮糖水:用少許油文火加熱冰糖至焦糖化。加水。 (加水時小心熱油噴) 2. 五花肉切塊,小火煎表面熟(只加少許油,這個步驟會逼出很多油。) 3. 夾出豬肉,倒出多餘的油爆香蔥、薑。加回豬肉,加醬油、紹興酒、糖水、辣椒、八角、水蓋過肉。 4....